Saturday, May 29, 2010

想赢 要先认输

在好莱坞,当然谁都想夺得奥斯卡金像奖,但抢在奥斯卡前一天公布的“金草莓奖”,选出最差影片,最差男女主角奖,都是好莱坞影人最想远离的奖项。

2001年,黑人美女荷莉芭妮(Halle Berry)夺得奥斯卡影后,2005年,她却因在电影《猫女侠》中的表现,入围“金草莓奖”最差女主角。

举办了二十多年的“金草莓奖”,很少人愿意出席颁奖礼,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荷莉芭妮也不会出席了。想不到,荷莉不但盛装出席,当主持人宣布她获奖时,她还装出一幅不可思议的惊讶神情,双手抱着头兴奋地说,“天呀!真想不到是我得奖!”

随后,她带着她2001年所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上台。接过金草莓奖之后,她站在麦克风前说:“各位评审委员们,大家辛苦了。既然我得到了这个奖,我也要和我的经理人分享。”她对经理人说:“下次接片子的时候,记得帮我挑一部好一点的片子,不要选这么烂的剧本。”全场哄堂大笑。

接着,荷莉换上严肃的表情说:“从小,我妈妈就告诉我!想赢,要先认输,输了就输了,一个不敢接受失败的人,也没有权利接受成功的机会。

荷莉这番话,受到全场来宾喝彩,也成了媒体的头条。这是金草莓奖自设立以来,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场面。更突显了设金草莓奖的意义。

不管你是非志愿离职,被遗散,失业,创业失败。伤心难过是一定的,但就接受吧。有句话说:“哪怕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也还是要种苹果树。”遇到不如意的事,埋怨客观原因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好。接受失败,吸取教训,往往可以找出另一个出口。

2 comments:

cheeHove said...

你妈妈好强喔!有智慧。

优之草 said...

cheehove,
哈哈 ...
他不是我的媽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