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冬至


不知不觉 
冬至就这样过了 

还记得小时候 
每逢冬至 
起得特别早 
就只为了要听鸟叫声 
然后帮妈妈拜拜 
前一晚就会乖乖和妈妈一起搓汤圆 
如今大了 
却没那么乖了 
昨天我错过了和妈妈一起搓汤圆的机会
我来不及赶回来 
妈妈也不是很舒服 
所以我回到家的时候 
汤圆已经搓好咯 
爸爸还期待我做有馅料的汤圆呢 
很可惜我让他失望了 
昨晚也把妈妈给弄生气了 

妈妈回来的时候 
问我吃过汤圆了吗 
我说还没有 
然后就去盛了一碗 
吃着吃着 
我想起了小时候 
弟弟霸道地不让我吃汤圆 
只因为他不可以吃 
小时候的他就是这样 
他不可以做的 
我这个姐姐也必须和他一样 
可是我没有那么“乖 ” 
我还记得那年冬至起得很早 
就只为了吃一碗汤圆 
傻傻的弟弟 
还以为我真的那么乖 
哈哈哈哈 

有了面子书 
电话的讯息就越来越少 
今年唯一一封冬至简讯是来自senxi 的 
好惊讶会收到他的祝福呢 
他真的很有心 
没想到 
当年的一杯汽水  
换来今日的情谊 
真的很值得 
他也做过让我感动的事 
还记得前年生日吧 
他不止简讯祝福我 
在学校遇见我 
还特地对我说生日快乐呢 
也谢谢上天的安排吧 
要不是他是我的 member 
我就不会特别照顾他 
但也要谢谢他那么听话 
否则这一切都徒劳无功呀 
谢谢你 
我的组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