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这几天
反复地思考R对我说的话,
其实他说得蛮有道理的,
有些地方真的需要改进,
人不可能永远在原地打转
这样就会落在人后,
很难跟得上别人了。。。

是时候要重新学习了,
学习怎么和别人沟通,
学习怎么和不同的人打交道,
以前的我很容易对人存有偏见,
只要发现对方不是我理想中的好人,
那么我就会拒他于千里之外。。。
可是我却忘了,
了解一个人需要时间和心思。。。

也许他和他都是好人,
只是我们把他们给否定了。。。
我需要时间和勇气重新接纳他们,
我更希望
我对他们的了解
不会造成任何压力。。。

昨晚和R聊起了他,
R说也许他对我有感觉。。。
R问我和他是否有机会发展,
曾经何时
我认为我们是有机会的,
但渐渐地发现其实我不了解他。。。

他曾经一度让我认为
他是我的守护天使。。。
因为在他面前
我可以卸下我的伪装,
不需要说话小心翼翼,
不需要盘算对方在想些什么,
我只需做回最原本的自己。。。
我甚至可以向他撒娇,
但我却很讨厌这样的我,
因为这样的我
让我感觉在依赖他。。。
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我。。。

虽然他说过,
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他,
我可以随时找他倾诉,
但我不想让他感觉
我有事才找他,
我不想让他感觉
我在依赖他。。。
因此每当和他聊天,
我都会提醒自己,
我不可以依赖他。。。

3 comments:

~燕。飞翔~ said...

我也是常常这样...不是自己感觉的“好人”,就会离开那些人...=P

晨夕 Cheryl said...

如果你觉得找他倾诉,反而更想依赖他,那就别这么做了,因为,这会让你更痛苦,试试不要整天找他,打电话给他,写信息都暂时不做。

曾经的回忆,或许会让你想赖在他身旁,但是,现在,就让它暂时放在冰箱,好不好?

优之草 said...

~燕。飞翔~,
嗯。。。
那我们一起重新学习接纳他们吧!
加油!

cheryl,
其实我们大多数都是msn聊,
也不是常常聊。。。
久久聊一次却可以聊得很痛快。。。
也许是曾经的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