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表面



刚才和燕,婶婶去吃夜宵,
过后我们去打包烧烤面包,
他是一个看起来大约有35岁的男人,
两个孩子在他身边帮忙,
儿子负责帮忙爸爸,
女儿专心地做着功课,
小女孩很可爱,
我被她那认真的态度吸引了,
我在一旁留意了她一会儿,
看见她那涂颜色的表情和态度,
不禁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的我。。。
每个图案她都涂得美美的,
而且没有涂过界噢^^
这执着的态度和我很像。。。

突然间我听到哥哥对她说话,
我跑过去她的身边,
看见她拿起胶擦擦掉刚才涂的颜色,
我很好奇地问她,
为何要擦掉呢。。。
小妹妹没有回答我,
哥哥听见我的问题,
但也是静静地帮爸爸做东西。。。

我不知道哥哥对她说了什么话,
我猜想应该是那图案不应该涂那种颜色。。。
我很想对小妹妹说,
“没关系,你只有十二种颜色,
而里头这颜色是最适合的了。。。”
但我还是没有开口。。。
那时候感觉小妹妹有点害怕,难过。。。
我不晓得她有没有哭,
因为我隐约听见抽泣的声音。。。
也许是我想太多了吧。。。

临走前我听见爸爸对他们俩说话,
可是我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
不知道是好的还是坏的。。。
我看到的只是表面,
根本不知道真正的状况,
但这表面,
却可以让人联想这么多。。。
而事实却离我们很远。。。

5 comments:

晨夕 Cheryl said...

哇,如果你跟小女孩说那么深奥的话,她会更摸不着头脑哦!

Zhao Tze said...

I like this passage, got meaning and feeling but i dont know what to comment.. hehe :D

Anonymous said...

wah, oways think too much one

我是橙子,Halo! said...

哈哈..你思考好多哦.. 我以前也好喜欢涂颜色,还梦想当过画家呢! 不过最后还是被现实给打倒啦.. 选了精算这条路..

优之草 said...

cheryl,
哈哈。。。我想是吧^^

Z,
哈哈。。。
你好像很久没留言了~
谢谢噢!

ah tay,
哪有啊。。。
大多数人都会想的啦~

so zai,
哈哈。。。还好啦~
嗯。。
虽然选了精算,
但如果你还是对画画有兴趣,
还可以继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