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what is love


中学的时候 
常听长辈们说 
现在不要谈恋爱 
大学的时候才谈 
不知不觉 
我已是 2nd Year 的学生 
但我依然单身 

朋友们说 
这是第三个咯 
是,第三个了 
要是我拒绝 
那就拒绝了三个男生 
朋友们说 
我很挑 
是我选择不要 
渐渐地 
我也怀疑自己 
是自己的问题吗 
我知道 
我是个想很多的人 
我不能说 
有感觉了 
就尝试看看 
理性还是占据了重要的角色 

一年前 
我拒绝了A 
我没有后悔 
因为真的不适合 
一个月前 
B 没有告白 
但很认真地问我 
是否可以和他开始 
那时候的他 
有点混乱 
不晓得自己是真的喜欢 
还是夜已深 
寂寞了 
我也拒绝了 
也向他解释 
我们的状况  
真心话 
让我们的关系明朗化 
知道问题的那一刻 
还是愣住了 
原以为可以坦然面对 
事实证明 
不能 
昨天C说 
我欠他一个答案 
因为老爸一通电话 
我赶回家了 
也因为这样 
有了下台阶 
他说 
这一刻他不想知道答案 
这星期五 
他会和我聊 
我想我知道 
该怎么回答 
半年前 
我选择拒绝赴约 
半年后 
我想还是一样吧
这一切 
都在选择中改变 
不管是四年前 
还是四年后 

因为此事 
和 D 聊开了 
他说的话 
吓了我一跳 
但愿他写错 
我想多了 
不然 
这一切 
又不懂会演变成怎样 
他们 
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发现 
我很难接受 
从好朋友变成恋人这回事 
一旦他们开口了 
我拒绝了 
我们就回不到从前 
不能像以前那样掏心掏肺 
他们对我的好 
我都记得 
也很珍惜 

我发现 
我越来越混乱了 
是太理智吗 
导致我不晓得 
我喜欢他们吗 
我对他们有感觉吗 
我发现 
我很难分辨 
是选择太多吗 
怎么我觉得 
有些人 
我可以很肯定 
我不会接受 
而有些 
却不确定 
我心里的那个人 
我还喜欢他吗 
感觉自己动摇了 

爱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情 
又是什么呢 
真的有那么一个人 
可以包容你的全部吗 
这一点 
好难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