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当爱遇到下雨天


最近阴雨连绵,从地表到空中整个湿答答,令人懒得出门。 

遇到一定得冒雨出门时,我常想起网友转贴的问题:当你遇到下雨天,有三个男人各有不同反应。第一个男人会为你撑起一把伞,把伞往你的方向靠,自己淋湿了半边袖子还说没关系;第二个男生把伞让给你,说自己不怕下雨,淋湿了很凉快;第三个男生则忘了撑伞,拉着你的手,冲进雨里快跑。你会选择哪一个男人? 

第一次看到问题,我思考很久,不知道如何选择。这三个男人都很可爱,用各自方式在表现爱。第一个男人撑起伞保护你,第二个男人为了你牺牲自己,第三个男人莽撞却率直,不管晴时雨时,只想与你共度。 

我和姐妹们的三个男人,刚刚好是三种不同的类型。

Emily 的男人是第二型,话很少,Emily 常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开的公司财务出问题,直到面临倒闭危机,难以收拾,才让 Emily 知道。

“之前上班的时候也是这样,他工作不顺利也不会让我知道,辞职了才告诉。。。不,是告知我。” Emily 常觉得他俩的关系不像情人,比较像亲密一点的朋友,“因为他什么都不告诉我,不找我商量,我好像局外人!”

然而旁观的我们,看到的是他从不让 Emily 担心,不管是钱、工作、生活,所有一切,他总为天真的 Emily 安排妥当。面对 Emily 的不满,他也默默承受,不解释、不反驳。谁能说这样的男人不懂爱? 

Ann 的他则是第三款,每天发生的大小事,都要在 Ann 面前演说一遍,包括“整天被老板盯,真想不干了!”  “我前面的车根本就是智障,挡住我,害我多等了一个红灯!” 

Ann 觉得他好爱抱怨,什么都有意见,“怎么会有男人话这么多?而且我做的每件事,他都想知道,要我讲给他听,好累哦!” 最累的是他超黏 Ann,每次姐妹聚会,总是 Ann 最先被 Call 回去。 

这绝非爱情刚开始时的剧情。开始交往时,Emily 欣赏她的男人凡事一肩挑,有担当,让她有安全感;现在则觉得他不爱沟通,让她没安全感! 

Ann 的男人黏得紧不是新闻了,以前的 Ann 那么喜欢他的多话黏腻,男人没变,Ann 却觉得烦了! 

我的男人属于第一种,他不爱撑伞,却会体贴地为我打伞,说是雨伞重,怕我撑久了手酸。我不知道这是哪里学来的甜言蜜语,但我知道,每个男人的温柔都不同,每次下雨的时候,你都能看见。 

除非他抛下你,把你一个人留在雨中,否则,不管他是为你撑伞;把伞留给你;还是拉着你奔跑,雨滴落下时,请闭上眼睛,再次回想当初爱上他的原因,别急着嫌他不如别的男人温柔!

No comments: